close


犯罪懸疑小說。

(ネタなし)

算是有先在書店翻了前面一部分才買回家的書。(所以還有一種購買模式就是:光靠書皮封面封底就帶回家。)

DSC00350.jpg 

整體而言,<睡吧,我的美人>是內容四平八穩的犯罪懸疑作品,要說有什麼特別驚人之處,似乎也沒有。(笑)

一開始是因為看到採用犯罪者的觀點去描述一段開場,覺得或許寫作手法上會有些特別之處,所以就買回來了。不過實際上這本書並不是以犯罪者為主要觀點去寫作的,就這點而言只能說是我自己過分預期了!

話說書中有不少對「女性時裝」的見解,不過這方面實在不是我的領域,除了略讀還是略讀。(抓頭)

看了許許多多的犯罪懸疑小說,我想我個人最享受的或許已經(也可能從來就)不是純粹的故事,而是一個創作者如何去透露(=包裝)他/她的故事。喜歡看這類型小說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在於,通常懸疑要素濃厚的小說,往往額外考驗作者如何去控制「情報流動」的問題,也就是「什麼事情、該在什麼時候、以什麼人的觀點、用什麼樣的方式,去透露給讀者」。這真的很有意思。

大家可以發現在這方面,懸疑小說,一個厲害的作者(=寫的書很好看的作者)不見得是把故事設定得很漂亮的作者,而是一個把故事包裝得很巧妙的作者。在我看來,尤其是犯罪懸疑小說的範疇,最能凸顯創作者包裝故事的藝術。

(講白話點就是,故事本身可以很平凡,但你有辦法把它說得很好--小說寫得好!)

如果要我推薦認為在這個領域讓人拍案叫絕的作家,毫無疑問的,我會說是:

德國作家,Sebastian Fitzek(瑟巴斯提昂 費策克)

他的作品已經有兩部(分別是<治療><遊戲>)由商周出版翻譯問世。
喜歡懸疑小說的實在不能不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nat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