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布朗的新書<The Lost Symbol>將在九月15日登場。

他的官網→http://www.danbrown.com/

依照他的書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我想中文版應該會很快問世吧。
(錯字不要太多啊~)

丹布朗確實是個很懂得包裝故事的小說創作者,不過我把他的作品一路看下來--

<數位密碼>

<天使與魔鬼>

<大騙局>

<達文西密碼>

(按原作出版順)

--不難發現他的作品中所採用的故事元素與節奏,都非常相似。相信很多讀者應該也有和我一樣的感想吧?彷彿這些故事背後有一個SOP(標準作業流程!)在產生它們。就「懸疑性的敘事小說」的範疇來看,每一本確實都是頗具內容的作品,不過卻無法跳脫特定的模式來讓我為之驚艷。作者對於操弄懸疑性的技巧似乎在這四本作品裡可謂完全沒有任何變化。從這一點來看,而他的作品又著重在閱讀的娛樂性的情況下,恐怕很難不讓人生膩。

以喜好程度來看,<大騙局>我認為是最糟糕的一本(對讀者而言還真的是一場騙局...),而<天使與魔鬼>則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喜歡後者最大的原因,是書中那一場有關「宗教與科學之間」的演講談話。那真的是一段非常、非常漂亮,足以撼動人心的文字。光是看了那一段就已經讓我覺得這本書值得收藏。

究竟他的新作是否能跳脫固有的框架,我想會是我最關注的一點吧!

原則上還是抱持期待的心情等著這本書上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enat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