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有關時代眼淚的故事。

而且是很長的故事。

(遠目)

最近和一位國中時期就結交的好友,聊到一些彼此對「玩GAME」這檔事,過去這十年來態度上的一些變化,得到許多很有趣的結論。

主要是反應在RPG類型的GAME。(Role Playing Game)
這種類型的遊戲最主流的元素反應在「劇情」、「戰鬥系統」、與「角色養成」這些面向上。以我的經驗來看,一款RPG平均而言,通常需要50小時才能有一個基本的CLEAR--俗稱的過關,或者更好的定義是:將遊戲劇情跑到結局、並出現漫長staff名單為止。

在日文上有所謂「やりこみ (yarikomi)」這樣的字眼,用來形容狂熱型的玩家。這種玩家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只為了完成遊戲中特定的目標。這些目標有部分是遊戲製作人明確設立在遊戲內容中的,例如可能會有「收集所有道具的圖鑑」、「完成所有隱藏的支線劇情」、「打敗特定的強敵」等等;也有些目標是玩家自行假想出來的,諸如「挑戰最快速過關」、「角色超低等級過關」、「不使用XXX而打倒OOO」之類。各種目標隨著遊戲本身的內容,變化十分豐富。但無論是什麼概念的目標,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需要愛與毅力才能達成。(笑)

注意這些目標通常不會是一款遊戲CLEAR的必要條件,白話來講,就是你「不達成也可以過關啦!」它提供的是基本CLEAR以外的樂趣。具備大量上述元素的遊戲,也有人稱為やりこみ系GAME。這告訴我們的是,它可是有自己的市場呢!

alienat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2 Thu 2009 22:04
  • 08XMAS


2008聖誕節快樂!(大誤)

事情是這樣的。
前幾天在中午去吃飯的路上,看到有趣的東西:

DSC00384.jpg 

(這是什麼?)
(何だこりゃ。)
(What's the...)

alienat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重世界詮釋。

或許就和它的這個主題一樣,這是一本相當不容易閱讀的小說。
不只在文字的操作上,非常繁複地採用各種象徵手法的堆疊,實則這本小說在整個故事的本身也加諸了各種繁複的象徵意象。

(某種程度而言,我會說這是一本距離小說很遙遠的小說)

DSC00262.JPG

alienat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5%的患者會在成年(約莫20歲)以後不再發作、或很少再發作。

沒錯。我就是那另外的百分之五。

0rz

0rz

0rz

0rz

話說,最近在notebook上改用Google的瀏覽器:Chrome,發現的確不錯用。但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較小的字體它會自動以標楷體顯示,其結果就是字變得更小。(標楷體的視覺效果所致)

看來得花時間研究一下了......

ps.一個非常棒的Chrome的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qImTN1Rw0

(內文與標題不符?)

alienat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國時報,090302【張舒婷/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點此 

原標題為「學歷越高 失業率越高 狀況惡化」。毫無疑問地,又是一篇垃圾報導,讓我忍不住想要來個奇文共賞。

alienat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